返回顶部

经开区全力打造电商基地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08:07: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企业“触网”天地宽

——经开区全力打造电商基地纪实

电商基地

创业者正在工作

自电商基地建成后,经开区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触网抢滩”电子商务,以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人才为驱动,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加快电子商务功能聚集区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推行“全企上网”、“全民触网”,逐渐形成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的发展态势。

打造最具价值的电商基地

内江电商基地,是经开区重点打造的一个公益性的创业孵化项目,委托隶属于成都果岭创投旗下的成都果岭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内江分公司运营管理。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甜城大道999号的5A级写字楼,这里是内江电商基地的所在之处。

据介绍,内江电商基地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该基地集创业辅导、孵化加速、会议培训、展览展示、融资对接等功能于一体,是一个面向成渝经济区的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产业聚集区。

电商基地主要为企业提供电商咨询、策划、技术、运营、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力争孵化和壮大一批有规模有品牌有创新的互联网企业,助推和实现内江建设“四川电商第二城”的畅想蓝图,并使之成为川南乃至西南地区最有价值的电商基地。

据了解,目前,内江电商基地已完成装修, 内江云仓公司正式入驻,并与80多户电商企业签约。现有上海鼎锋易大、众创科技、雷鸟电子商务等几十余户企业入驻。

政策扶持 吸引企业入驻

内江天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2015年入驻电商基地的企业,该公司执行经理何国琪说:“我们公司当初选择在电商基地入驻,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这里可以免费租房,这为企业节约了不少成本。 公司现有办公面积150多平方米,如果在外面租商铺,房租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第二,入驻电商基地可以享受政策扶持。刚刚入驻时,我们对电商如何运营知之甚少。经开区了解情况后,对我们进行了电商培训和企业规划,让我们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同时, 经开区还帮助我们在各大院校寻找专业人才,解决了公司发展初期的人才需求问题。”

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是全国性的一家专业互联网定制服饰连锁机构,在重庆、自贡、宜宾都有多家分公司,公司创始人张梦是内江本地人,去年7月,他决定返乡,将总公司搬进电商基地。

张梦说:“听说家乡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政府也相应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于是我就想着把总公司搬回内江。”

“不用交房租费,服务十分到位,公司需要人才、平台,经开区都竭尽所能给我们提供便利和条件。可以说,入驻电商基地,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张梦告诉记者。

此外,经开区还先后组织了30户企业参加了全市限上商贸流通业电子商务集中培训,组织了72户“四上”企业参加全市工业电商现场培训会,依托鼎锋易大电子商务学校,开展了电商管理和企业营销人员电子商务培训,组织区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到杭州电商中心、阿里巴巴总部考察学习。(胡信柯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