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壕子口街道:三举措打造廉洁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8:02: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诗艺  

近日,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通过三项举措,努力打造廉洁型社区。

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实施“廉政教育”计划。通过用好活动室、建立廉政宣传网、设立学习点的方式开展多层面的廉政教育活动,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协会与“廉政”共建,廉政文化丰富多彩。通过廉政文化进社团,以点带面,努力实现廉政建设人人晓,廉政建设人人为的风气。以社区文体协会为依托,为每个协会配备“廉政”联络员,构成“廉政联络员+社团”的形式,进而形成廉政联络员抓社团,社团抓会员,会员再将廉政文化带进家庭的廉政文化普及机制,取得了“廉政文化进社团,社团活动促廉政”的良好效果。

以廉政“问题”为导向,实施困难群体“精准服务”。在设置意见收集箱、民情联络室,坚持干部定点定时接访制度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建立“廉政心声”QQ群,积极动员社区居民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向社区反映辖区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居民需求心声。以群众诉求问题为服务导向,为老年人、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实施“精准服务”,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罗诗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