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实现财税收入“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8:04: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崇平 林海燕  

近日,记者采访获悉,2017年一季度,内江经开区财政局圆满完成财税收入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季度,经开区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85万元(其中:国税收入完成1326万元,地税收入完成4962万元,财政收入完成2897万元),同口径增加1614万元,增幅居全市各县(区)第一。

今年以来,经开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市财政局、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年初确定的各项财政收入任务,分析财税收入形势,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主动作为,加强国税、地税、财政、金库等部门“横向联动”,积极落实各项增收措施,全力保障收入任务完成。

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的经济发展动向,为组织收入提供强有力保障。

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对应缴未缴的行政事业收费等加大清缴力度,实现以监督促增收,以制度促征管,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接下来,该局将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防风险、促改革”主题,做好“生财、聚财、争财、用财、管财、卫财”六件事,确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增长12% 的目标任务。(张崇平 林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