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财政局:四举措做好“放管服”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0:04: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于江纯  

随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的不断深入,近年来,经开区财政局积极做好“放管服”相关工作,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取得明显成效。

整合平台层级,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一直以来都由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受理。在此基础上,2016年10月,经开区政府采购中心撤销,相关业务由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江市政府采购中心)受理,这标志着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全部纳入了统一的平台体系。

按照省、市要求,经开区积极配合做好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建设工作,在市级网竞系统的基础上二次开发,建设了政府采购网上竞价(商场直购)系统,与市级采购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了资源共享。

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严格执行清单收费标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2016年对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了专项清理,各行政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制定的收费标准实施收费。

清理公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及时转发四川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四川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目录清单(含四川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并在管委会门户网站和区财政局展板上进行公开;对建设局、国土分局、经发局等区级部门,学校、医院等执收单位进行检查,并督促相关部门和执收单位建立和完善收费基金公示制度。(于江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