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多点发力,激发返乡创业新潜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21: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今年以来,经开区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本地特色,创新工作举措,激发返乡创业新潜能。

深化产业融合。经开区依托汇宇制药、效率源科技、梓橦宫医贸、家居商贸城等7家返乡创业重点企业,带动祥和茂制衣、兴鼎业科技、巧夺天工等12家企业返乡创业。推动乐购甜城、蕾鸟等电商平台与实体销售融合发展,实现线上线下O2O结合。今年1~5月,入驻返乡创业企业产值达7.51亿元,入库税金4200万元。

强化平台拓展。拓展创新平台,新建成师院校地合作产业园,助推企业孵化,助力返乡企业发展。投资1亿元建设“第三方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立内江师范学院博士工作站,入驻10名博士开展环境监测、食品药物分析、矿物分析、地址测绘等项目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实现税金350万元,带动就业近100人。

优化服务环境。加大创业服务力度,开辟返乡创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放宽准入条件,组建VIP服务组、容缺预审等制度,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截至目前,开展创业培训2500余人次,利用“就业110”推荐创业就业92人;出台创业扶持激励政策,今年设立2000万元创业专项资金,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0万元、大学生创业补贴9万元,扶持9人创业,带动就业150余人。

细化扶贫措施。支持企业开展扶贫行动。祥和茂制衣将车间建到4个贫困村,促进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恒通制药采取“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600户贫困户脱贫。

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送员工到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培训2000人次以上 ,“送教入企”培训5000人次以上。推进占地200亩的高级技工校建设,在贫困村建立车间(基地)5个以上。目前入驻返乡创业重点企业7户。(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