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加强地税征管 确保实现“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22: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经开区近期制定三项措施,加强地税征管,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明确收入目标,强化中心理念。经开区引导地税干部职工转变观念,人人为税收建言献策,层层细化工作责任,借“房土两税”征收期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突破收入大关的契机,为冲刺“双过半”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征管手段,规范执法程序。加强税源分析,落实税源管理,发挥风险评估职能,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确保辖区内正常税源、一次性税源、新增税源“颗粒归仓”,把牢组织收入主动权;强化税收执法,开展欠税追缴,杜绝产生新欠,及时处理虚欠,对拒不缴纳欠税的企业依法采取税收保全、强制执行等措施,着力营造税收共治、全社会参与、协税护税的良好环境。

健全内部管理,做好监督服务。装订分发工作制度手册,做到人手一册,利用职工大会进行学习;结合绩效管理开展督查督办,制定近期重点工作计划清单,做实常态化督查督办,切实提升执行力,促进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落地生根。截至5月底,组织收入完成全年进度的46.09%,其中税收收入完成全年进度的46.11%。(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