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集中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06: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游咏雪  

为传达贯彻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全市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日,经开区决定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

根据安排,经开区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确定6~9月为全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月,明确区级部门、镇(街道)、村社区为三类工作主体,要求三类主体在7月15日前,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分管行业系统等自行安排自查自纠。通过找问题,区级部门和镇(街道)列出“三项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并对照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力求一一对应,补短板;各村(社区)列出公开事项和时限清单。

同时,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谈话”。在7月31日前,要求区级谈话工作由区纪工委书记作为谈话主体,针对区级各部门自查工作情况,对区级部门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有针对性谈话;镇(街道)和村(社区)谈话工作由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负责。

此外,经开区将全过程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跟踪督导”。在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前,由区纪工委牵头,区目督办相关人员组成跟踪督导组,对各级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导,通过座谈、查阅资料、走访等形式,督导工作进度和效果,促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游咏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