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召开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0:20: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经开区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要求:

突出重点严肃纪律,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9月6日,经开区召开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

会上,区经科局、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分别介绍了2017年列入目标考核的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2017年2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项目代办流程图,区领导及区级各部门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充分肯定了区投促局、区经科局、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等部门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目前经开区还存在项目促建力度不够、推进不平衡,部分项目从签约到开工时间较长、推进缓慢,督查通报力度不够、工作重心聚焦不够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伟全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考核。对近期新签约的跃迪新能源汽车、富乐德二期等4个重点项目,要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开工。对德国曲轴生产线、川南邮政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各促建组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加快推进。同时要举全区之力,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抓实17个市级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五种理念,创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落实;多为成功想办法,少为失败找理由;不加快发展、就加快落后;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只安排布置不落实等于零”的五种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核心意识,促进项目落地开工。要积极探索建立全程代办制度、每周定期会商制度,听取项目中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进一步明确项目促建组责任,落实区级领导联系制度;配齐配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的物资、人员,加大项目综合推进中心协调力度,发挥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作用。三要进一步做好协调沟通,突出重点,把握好多方关系。要注重企业与促进组的关系,注重区级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注重做好与市级部门、市级领导的协调配合,注重梳理项目收费明白清单、制定明白卡,全力解决项目工作促而不建,抓而不紧的问题。四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区纪工委、目督办定期督查项目推进情况,对推进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要严肃问责,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将项目促建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