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大力实施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

www.scol.com.cn  (2017-11-15 14:56: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今年以来,经开区大力实施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经开区成立区食药安委及独立的食药监管机构,在镇(街道)设立规范化食药监管所,在27个村(社区)聘请协管员27人、信息员205人,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及考核细则,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组四级监管网络。

经开区积极推行网格化监管模式,对监管对象实行分级管理,做到定点、定人、定责,将监管力量下沉到基层,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2017年,通过推行网格化监管模式,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2868户次,监督抽检食品240批次,快检食品366批次,餐饮单位实施“明厨亮灶”工程,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5起,移交公安机关1起,让辖区食药安全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在营造网格化宣传氛围上,经开区依托媒体宣传阵地、社区科普宣传阵地,通过召开培训会、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强化宣传和培训工作力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全民食药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在媒体公示行政许可信息116条,行政处罚信息10条,科普宣传信息12条,监管视频1条,工作动态经验信息42条,召开培训会9次,开展宣传活动8次,在村(社区)新增科普宣传阵地6处。(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