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点穴式”督查 打通监督问责“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35: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游咏雪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节奏,不断完善监督问责机制,通过“事前提醒、事中督查、事后问效”,开展“点穴式”督查,打通监督问责“最后一公里”。

做好“三联”确保督查到位。联合区环保、国土、安监等主管部门,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市委防灾救灾纪律要求、安全生产等专项检查;联合区目督办开展机关干部日常作风效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办公用房整改等专项督查;联合“两员”开展节假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集中督导。今年1~10月,共开展各类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40余次,发现并反馈7个方面66个问题,各镇(街道)党(工)委、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整改,按时提交整改报告22份,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84条,并一一督促落实整改。

坚持“三段”加强过程跟踪。采取“事前廉政提醒、事中积极跟进、事后跟踪问效”的“三段式”工作方法,提高执纪监督工作效能。坚持“抓早抓小”,在重大节假日前、重大项目开工前、重大事项决策前、重要干部人事任免前,各级纪检组织开展廉政谈话提醒200余人次;在重大项目落实、重要工程实施和重要检查运行中,区纪工委均组织工作力量积极跟进,实现中心工作与监督检查双向并举、双轨并行,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开展“跟踪问效大走访”专题活动,由区纪工委牵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专项督查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制发预防腐败建议书20余份,确保整改效果。

对照“三单”开展问责问效。按照“结果问责与行为问责并重、领导问责与具体问责并重”的原则,对照年初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签订的“责任清单”、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清单”以及“整改清单”,由区纪工委牵头,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通过查办、问责、督办、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充分履职。目前,共编发督查通报21期,对2个党组织、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对5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1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纪律处分。(游咏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