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交通镇: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33: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洁 李乐  

12月5日下午,经开区交通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分析全镇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全镇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时值冬季,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重要节日相继来临,火灾诱因增多。全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冬春火灾防控形势严峻性和任务艰巨性,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着力整治薄弱环节,在重要节点期间开展联合检查,在重点区域实行巡防看守。要强化执勤备战,熟悉演练,切实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要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要抓好统筹结合,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要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逐步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会议强调,全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继续发扬连续奋战、顽强拼搏的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李洁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