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召开2017年总结表扬暨2018年经济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2-16 22:1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月11日,内江经开区召开2017年总结表扬暨2018年经济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永韦等区级领导出席。各镇(街)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重点工业、服务业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伟主持会议。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永韦传达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伦宣读了先进个人表扬文件。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昌雄同志宣读2017年先进企业及优秀企业家的表扬文件。会议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并颁奖。

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斌代表获奖企业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在会上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全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位企业家、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陈伟全从三个方面总结指出,一是2017年是“五区”建设深入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重要一年。2017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困难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而上,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1%;固定资产投资86.7亿元、增长12.2%;服务业增加值实现39.1亿元,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4亿元、增长12.5 %。

二是科学研判形势,突出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主动权,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按照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确定,初步考虑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8%;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64亿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以内;节能降耗及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

三是埋头苦干实干,勇于创造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五区”建设新篇章,2018年要重点抓好十项主要工作,切实做好“八个坚持,八个全力”。(一)坚持以“3+1”产业为支撑,全力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一是抓工业转型升级;(二)坚持以“项目效益年”为抓手,全力抓好项目落地见效。一是抓促建服务;(三)坚持以开放合作为重点,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是依托龙头企业“引”; (四)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抓好保障能力建设。一是完善顺体制机制;(五)坚持以规划引领为龙头,全力抓好“双百城市”建设。一是抓规划引领;(六)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全力抓好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抓好依法治区;(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抓好从严管党治党。一是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八)坚持以“五种精神”为导向,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陈伟全进一步在强调:2018年,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干部职工群众埋头苦干、奋力攻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五区”建设新篇章。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五区”建设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