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召开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5-14 16:0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5月14 日上午,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区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钟华主持。区拆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传达了内江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区调研员苏策总结了经开区前期拆违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布置下步工作,区监察分局局长游咏雪宣读了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严明纪律确保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推进的通知,交通镇、壕子口街道、区建设局、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就违建治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据悉,去年9月,经开区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部署,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级部门、两镇一街负责人为成员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城管分局。下发了《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定期研究制度、台帐制度、巡查制度、督查考核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建立了以属地管理为主,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调统一的工作机制。镇(街)建立了划片包干的网格化日常巡查机制,落实了村(社区)专职违法建设信息监督员。

今年1月25日,区管委会与镇(街道)主要领导签订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分阶段目标任务。截止目前,经开区两镇一街需强拆的461处、34468平米中,已拆除34户、面积3890平米,剩余427处、30578平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

在逐步减少存量的同时,经开区也加强对新增违建的管控力度。截止目前,共拆除新增违建38处,面积14460平米。

下一步,经开区将彻底搞清家底,两镇一街要来一次彻底诊断,对摸底出的名单,要逐一摸清违建背景,形成原因,是否是党员干部、是否有工作单位。坚持边整治边排查,排查一处,整治一处。

加快拆违进度。目前经开区已进入违法建设强拆阶段,两镇一街要锁定目标,精准发力。要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

坚持分类处置。经开区针对既有违法建设具体情况,分期分批分类处置。对影响市、区重点项目工程以及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先期拆除;对影响交通安全、堵塞消防通道、妨碍公共设施功能的违法建设要立即拆除,对影响群众公共利益、谋取不正当利益、出现不正当竞争、老百姓强烈反映的违法建设要快速拆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