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开展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5-25 10:1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检查药品

近日,内江经开区食药办联合区社事局对全区医疗机构开展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供销合同里少了一些资料,请补充完整。”在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的药品储藏室,检查人员在检查药品的购销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品管理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与院方沟通,要求整改。检查人员还对医院的医疗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

随后,检查人员还对辖区卫生院、卫生站及私人诊所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在此次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前,经开区食药办、区社事局召开了全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安排了2018年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并给予一周时间自查,让各医疗机构对照整治重点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自查整改报告,分别交至经开区食药办及区社事局。自查阶段结束后,经开区食药办和区社事局根据之前的检查情况及各医疗机构自查情况确定了重点核查对象和范围,第一时间组织检查人员分小组开展核查,对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着力规范了医疗机构药品购销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品管理,整治和查处了药品使用环节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障全区公众用药安全。(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