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开展精准服务 提高就业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5-25 10:21: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培训现场

近日,记者来到创世纪职业培训学校的育婴培训课堂。老师正在教学员们诵记育婴口诀,学员一边记一边在假体婴儿身上进行操作。

陈利娟是这批学员中的一员,她曾是棉纺厂的工人,下岗后一直赋闲在家。

“我失业已经十年了,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哪项工作适合我。听说育婴师这项职业很有发展潜力,在经开区就业局的推荐下,来到这里系统学习,希望能有所收获,实现再就业。”陈利娟说。

据悉,今年以来,经开区开展就业精准服务,围绕乡镇(街道)抓培训、促就业。对乡镇(街道)就业困难人员、培训需求、创业情况、密集型小企业等进行了专项调查摸底。通过调查,掌握了人力资源结构层次、就业状况、技能特点、培训需求、创业愿望等,为开展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完善并全面推行“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四单式”培训模式,用好用足就业资金,鼓励更多人参加培训,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