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加快建设全国首个“信息惠民市民体验中心” 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07:57: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体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病了,在家就能预约挂号,甚至可通过视频和医生进行远程沟通……这样的智慧应用听起来遥不可及,但早已来到我们身边。4月14日,记者从内江市发改委了解到,全国首个“信息惠民市民体验中心”正在加快建设,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一系列关于平安城市、智慧政务、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的智慧应用成果将展示在我市人民面前,让市民体验到智慧应用给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便利。

  4月14日,记者在体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高耸的塔吊正有条不紊地运转,输送着各种建筑材料;远处,工人紧锣密鼓地搭建钢筋。据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体验中心建筑面积为4600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项目紧邻电信大楼扩建,根据原有大楼及裙楼进行合理布局,统一规划,使扩建的建筑与原有建筑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是集体验、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

  “体验中心采用三位一体布局,由实体展厅、虚拟展厅和移动展厅构成,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空天地实景三维可视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等构筑新一代创新体验中心。”内江市发改委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科的工作人员透露,体验中心展示内容涉及政务办理、智慧家庭、数字化城管、电子商务、宽带乡村、智慧小区等领域。在设置上,体验中心重视沟通和互动,采用现代数字化技术,能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给市民一系列仿真体验。

  据悉,体验中心整个主体工程预计今年6月完工,10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全面开启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全新智慧生活,让参观者亲身体验未来信息生活方式,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信息技术的应用,感受高速发展的信息文明。”内江市发改委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科相关负责人说。(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