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内江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情况通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08:26: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内江市纪委  

今年一季度,内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举报186件(次)。与去年同期287件(次)相比减少101件(次),下降35.19%。

今年一季度,群众反映比较典型的问题:一是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党员干部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赌博、虚报餐饮发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等。二是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表现在部分基层干部损公肥私、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漠视群众切身利益等。三是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员干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部分人借机诬告陷害、打击报复干部等。

今年一季度,内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部门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及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分析研判,全力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内江市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