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交流合作 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09:24:53)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内江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4月14日,市委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安排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5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台经贸合作成绩突出,与台商达成投资意向项目6个,新增规模台资企业1家,在内台资企业合同增资总额10.34亿元,实际增资总额5亿多元。对台文化交流富有成效,全年接待来内交流台胞112人次,开展赴台交流项目8个72人次,达成交流合作项目4个,高质量承办了“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活动。对台宣传扎实有力,与台湾电电公会、台湾《旺报》社和成都台商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持续开展服务台资企业活动,认真落实台胞台属有关政策,为台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上来,把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作为对台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扩大对台经贸合作规模。加快台商工业园建设,努力把台商工业园建设成为优势叠加的重要平台、增进同胞情谊的重要纽带、投资环境优良的示范窗口;要狠抓对台投资促进工作,瞄准信息安全、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现代金融、文化创意等台湾优势产业和知名企业,策划组织一批赴台招商活动;要服务好在内台资企业,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二要推动对台交流工作纵深发展。依托大千文化等特色资源,精心筹备好“内江张大千博物馆落成开馆系列交流活动”;鼓励和协助本地民众尤其是台属赴台旅游、探亲,真诚邀请台湾青少年、政党和基层人士来内江学习交流,提升对台交流工作层次。三要不断深化涉台宣传和调研。加强入岛宣传,讲好内江人文趣事,展现内江风土人情,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内江、关注内江、投资内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涉台教育工作的意见,多渠道、多形式进行涉台教育和宣传;深化涉台调研,促进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切实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台工作意识,掌握对台政策,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能力强、素质高”的对台工作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