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进一步优化行政区划设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2:20: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同福永福三烈撤乡设镇 高桥撤镇设街道办事处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获悉,经省政府批准,内江市东兴区同福乡、永福乡、三烈乡撤乡设镇,高桥镇撤镇设街道办事处。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个街道办事处,4个乡,103个镇,全市行政区划设置得到进一步优化。

随着我市深入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内江城市化率逐年提升。与此相对应,我市撤乡设镇和撤镇设街道办事处工作明显加快。2014年,我市完成了11个乡改镇和镇改街道任务,成立了17个社区居民委员会;2015年,我市又完成了9个乡改镇任务。

据了解,加快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将有利于我市进一步优化行政层级和行政区划设置,形成设置科学、布局合理、服务高效的行政区划和行政管理体制,有利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农民向居民、农村向城镇转变的步伐,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王征)

延伸阅读

1.什么情况可以撤乡设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县级地方国家机关所在地应设镇;总人口在2万以下的乡、乡政府驻地非农业人口超过2000的,可以建镇;总人口在2万以上的乡、乡政府驻地非农业人口占全乡人口10%以上的,也可以建镇。少数民族地区,人口稀少的边远地区,山区和小型工矿区等地,非农业人口虽不足2000,如确有必要,也可设镇。

2.撤乡设镇有啥意义?

有利于政府集中财力、物力集中建设,避免重复建设;有利于提高城镇化率,促进当地城镇开发,进一步完善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吸纳更多农业人口就近转化为城镇人口;有利于乡镇集体企业向有发展潜力的小城镇搬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