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内江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准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0:07: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4月15日,2016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市气象局和内江水文局对我市汛期天气、降雨、水情发展趋势作了分析预测;相关部门分别就如何抓好水利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城镇内涝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田文平,内江军分区参谋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建森出席会议。

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田文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研判,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准备工作,针对3月中下旬汛前准备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措施,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域、人口聚集区域、老旧城区和城市低洼地带“三个区域”的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防洪排涝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突出抓好水库、中小河流、在建涉水工程“三个部位”的安全度汛,突出抓好隐患排查除险、预测预报预警、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完善等“四个环节”,务必做到周全、细致、可操作;要强化保障,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度汛安全和供水安全。(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