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09:47: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全省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扎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4月19日,全省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分析研判了2016年全省汛期气候趋势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李思明、田文平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全省降水偏多,部分地方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狠抓防汛责任落实。建立以行政首长负责为核心,以分级负责、部门负责、技术负责、岗位负责为支撑的责任体系;健全指挥机构,确保人员在岗,履职到位;严格监督机制,明确重点江河、水库、城镇和山洪易发区的行政首长和部门责任人。二要狠抓重点部位防汛。抓好江河防洪安全、水库度汛安全、山洪灾害防御和城镇防洪,落实防汛排涝措施,一旦发生强降雨,保证人员、机械、物资迅速到位投入抢险。三要狠抓工程建设进度。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提升防汛保障能力。四要狠抓防汛度汛保障。强化汛期值守,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变化,加强信息报送,坚决杜绝不报、迟报、漏报、乱报等情况;建立完善信息通报、防汛会商、相互支援机制,共同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地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清点、核实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和设备,及时补充和检修;加强物资管理,严格调用程序,一旦出现险情,迅速调运到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抢险队伍培训和演练,坚决确保度汛安全。(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