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五年 内江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1:33: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根据‘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以年均8%的速度增长。”4月19日,记者从市委农工委获悉,未来五年,我市将在农业和农村经济11个重点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农业增加值达250.67亿元、蔬菜总产量稳定在250万吨左右、规模以上龙头企业每年新发展5个以上、全市30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记者了解到,根据新制定的《内江市“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我市力争在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快发展互联网+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11个重点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切实引导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形成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十三五”时期,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农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到2020年,现代农业建设水平明显优化提升,农业产业化、组织化程度较高,农业园区化、科技化、设施化明显加快,都市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和品牌农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将得到显著增强,农业的生产功能充分发挥,生态、生活服务功能日益增强,农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我市“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得到显著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明显缩小,农村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农村大局和谐稳定。(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