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内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3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1:35: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3月,,内江市通过持续开展各种消费活动,有力繁荣了城乡市场,拉动了消费。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3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在全省排第6位。

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全面激活市内消费。1~3月,成功举办了网上年货节、迎春庙会、房交会、传化电博会、家居文化节等5大主题活动;在各县(区)方面,举办了威远县首届中国无花果产业大会产销对接会、隆昌第二届家居建材购物节、东兴区“农产品进城、年货下乡”等30余场活动;引导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抓住换季和节庆消费的有利时机,采取延长营业时间、组织应季商品上市、优惠促销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消费环境。据统计,通过持续开展各种消费促进活动,全市拉动消费8.46亿元。

充分发挥新增限上企业的作用。去年,内江市通过多方努力,新增内江万达广场等限上企业33户。一季度,新增限上企业实现零售额3.1亿元,提高限额以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2.2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8.1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2个百分点。

全力引导创新营销模式。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营销、服务模式,引进落地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项目,扶持本土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打造黄老五、周萝卜、资中血橙、球溪鲶鱼等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品牌。1~3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23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其中,网购交易额11亿元,居全省第6位。(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