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全面深化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09:41: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云川  

内江市今年深改工作要点出台——

“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全面深化改革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完成主体框架搭建的关键之年。4月21日,记者从市委深改办了解到,内江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 年工作要点》于近日出台,明确了9个方面的改革任务,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突破。

内江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将聚焦“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构建发展新体制,推动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体制机制。

今年,内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包括: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和科技体制改革、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将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制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系列专项改革方案等;深化国有企业和科技体制改革,将建立健全差异化薪酬分配制度,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金补助政策,探索职务科技成果股权奖励新机制等;深化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方面,将研究制定鼓励农村产权在公开市场流转交易的措施办法,研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具体办法》等;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将鼓励有条件的景区积极申报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遗产景区,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等;

深化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将全面落实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等;深化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将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建设,新建 50 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00 所技术装备标准化学校,建立健全贫困村基层卫生计生服务体系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方面,将探索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实行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等;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方面,制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问责实施办法》,建立《“为官不为”教育帮助和惩戒制度》等;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将研究制定主体责任追究办法,实行“一案双查”制度等。(李云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