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09:45: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邬丹  

内江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要求

全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4月21日,我市召开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去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作了分析,并安排部署了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防灾理念,以隐患排查、隐患监测、工程治理、避险搬迁等为重要抓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我市连续3年圆满实现“三零”(零死亡、零重伤、零失踪)目标。同时,5个县(区)全部获得“全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高标准十有县”光荣称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总结借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功经验,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巡查工作,同时要提高汛期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能力,多开展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群众认知度和识灾、防灾、避灾、救灾的能力;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地质灾害工程以及在建工程和矿山企业的地质灾害防范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督查、严格问责,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我市再次实现“三零”目标。(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