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超高产小麦新品系现场考察会在内江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09:29: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专家团队在永安高产小麦试验基地现场考察

4月23日至24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麦类作物四川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校长、教授郑有良率专家团队,在我市现场考察了四川省超高产小麦新品系发展情况。内江市农科院相关领导陪同。

4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郑有良一行先后走访了资中县走马镇方碑村及市中区靖民镇、永安镇等三处四川省小麦区域试验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和询问,了解西科麦10号、川育26、川麦601等小麦品系的育种、栽培和生长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麦类作物四川创新团队成立于2013年4月2日,研究领域包含麦类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治和机械化生产等。在近年来四川省区域试验中,共有蜀麦830、川麦82、蜀麦133、蜀麦126、川麦601、川麦602、西科麦10号、川辐9号、川农32和绵麦321等10个小麦新品系,平均亩产单年次超过400千克,其中蜀麦830平均亩产最高,达到423千克。今年,除了川麦82和西科麦10号两个新品系因为种子量不够外,其余8个品系分别在广汉和资中两个地点进行高产试验。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麦类作物四川创新团队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内江在研发、培育小麦新品系方面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现场考察会为契机,在巩固已建立的合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与内江市农科院的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做好麦类育种攻关项目,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省农科院、省农作物育种攻关办、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绵阳市农科院等部门(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