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09:56: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全市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会议要求

最大限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我市召开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会议,表扬第一届“内江市维护职工权益十佳律师”,组建第二届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安排部署维护职工权益工作。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鸣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等密切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职工维权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职工维权工作的协调指导,努力满足职工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逐步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2640个、劳动法律监督组织2447个;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25件,协助清欠职工工资890余万元,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1260余人次。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黄健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职工维权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工会组织、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主动顺应新形势下经济关系、劳动关系的新变化,切实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二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在职工维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律师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维护职工基本权益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职工维权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经营者以及社会各界要积极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保障、创造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