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规范化接种门诊覆盖率达100%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4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张懿 黄晓庆  

4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记者从内江市卫计委了解到,2012年以来,内江市继续有序推进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和免疫规划示范区建设,当前,规范 化 接 种 门 诊 覆 盖 率 达100%,其中接种第一类和第二类疫苗的乡级接种门诊133个,接种第一类疫苗的村级接种点501个,接种新生儿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的出生医院23个,接种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通过持续的预防接种,内江在2000年成功实现了无脊髓灰质炎目标,2015年麻疹发病较计划免疫实施前下降了99%,5岁以下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率下降到1%以下。全市多年来无重大传染病流行,2015 年传染病发病率较2010年下降了21.68%,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同时内江市不断加强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2015年所有县区和乡镇实现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儿童家长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到自己孩子的接种信息,流动儿童的管理水平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张懿 黄晓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