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08:47: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5月12日,内江市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鸣、刘英及秘书长舒先明出席。

按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和市委的要求,我市将在今年5月底以前,按照县乡两级同步的原则进行人大换届选举。当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会议就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应遵循的原则、选举时间、代表名额分配、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等问题作了详细阐述。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正面引导,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切实采取措施,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经费得到落实,确保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全市将有350多万选民参加选举,将由选民直接产生县乡两级人大代表8300多名,并由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选举产生本级人民政府;县级人大还要选举产生市人大代表,本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