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发改委以“三个回头”抓好粮食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09:5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林大能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林大能 邓顺仙)日前,在省内交叉检查组到内江市粮食库存检结束后,市发改委就立即组织召开了相关涉粮科室工作会,专题研究“抓问题整改,促管理提升”“三个回头”的落实措施。

一回头看问题整改。检查组反馈省内交叉检查存在问题后,市发改委党委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下发紧急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下发了《关于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工作的紧急通知》。为督促整改到位,专门成立督导组,于5月3日—5日到各县区粮食局和市国家粮食储备库,专题听取各单位的整改情况汇报,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对个别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再次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二回头找差距不足。在交叉组检查的过程中,有关人员积极同检查组成员交流学习,了解兄弟单位在粮食管理上的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同时,市发改委还外出参与交叉检查的成员,在粮食库存检查的同时,也积极学习被检查单位、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交叉检查结束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总结讨论,寻找自身的差距,对粮食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三回头抓学习提升。针对部分工作人员经验不足、能力有所欠缺的情况,组织企业加强对保管、统计、质检和财务人员培训,为“好积粮、积好粮”做好人才储备。组织有关人员到兄弟单位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的管理经验。积极筹备全市粮食系统专业技能比赛,通过知识竞赛、技能比拼等形式,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