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办关爱残障人士及亲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09:20: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内江举办关爱残障人士及亲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情感交流活动

指导残障人士及其亲属排解压力

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5月15日)到来之际,5月13日,市残联、市文广新局携手市图书馆举办关爱残障人士及亲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情感交流活动,为残障人士及其亲属搭建平台,交流护理经验,梳理心理问题。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参观并体验了位于市图书馆一楼的残障人士多媒体阅览室。在阅览室里,大家拿起专门为残障人士准备的阅读设备和阅读书籍,尽情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残障人士黄健说:“这里有盲文书、点显器,还有盲人电脑。在这里,我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冲浪,感到很高兴!”

在市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茂霞为大家举行了一场关于积极心理学的专题讲座,指导残障人士及其亲属排解压力,舒缓不良情绪,做一个幸福的人。在场的残障人士与陈茂霞进行了情感交流,残障人士段明仙就是其中的一位,活动结束后,她觉得自己收获很大。段明仙说:“我以前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一些问题,特别是面对陌生人的时候我很紧张,在公众场合也很紧张。听了陈老师的讲座之后,我感觉收获很大,以后面对陌生人和在公众场合,我有信心不再那么紧张。”(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