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份内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09:43: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意未 邹英  

内江居民消费价格调查资料显示:今年4月,内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八大类同比指数“六涨二跌”: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7.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3.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2.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0.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5%,居住类价格上涨0.4%;衣着类价格下跌4.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2.9%。

据测算,4月份内江CPI同比指数受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为1.1个百分点,翘尾影响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的最大值。因此,预计5月份内江CPI在环比价格水平保持平稳的前提下,同比涨幅有望收窄。(张意未 邹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