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东兴区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07:44: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东兴区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增强扶贫开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鸣率执法检查组,对东兴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新店乡双流村、三烈镇芋河村,通过听取汇报、进村调研、入户询问、查阅资料、查看产业等形式,对东兴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东兴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421户、贫困人口18097名。近年来,该区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5年来实现2.9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农村贫困发生率由6.4%下降到2.4%。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东兴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通过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扶贫开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整合资金、政策、服务方式等,进一步增强开发能力,促进精准扶贫;要深入发动、组织社会扶贫,制定好政策,搭建好平台,解除返乡创业人员的后顾之忧,鼓励他们支持家乡发展;要狠抓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和政策措施的落实,争取早日实现贫困村脱贫目标。(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