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0:15:19)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日前,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确保我市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实施意见》提出了九大工作任务: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建设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建设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乡环境、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建设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以及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创建活动,整治突出问题,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百姓幸福生活指数,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为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民小康、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为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为指挥长的市创建指挥部,分管市领导为副指挥长,其成员囊括了全市主要部门和单位。

《实施意见》提出,市创建指挥部组成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各部门创建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巡查,跟踪督办问题整改情况。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通报社会各界、各类媒体、义务监督员以及督查组反映的情况,研究整改措施,督查落实情况。同时,将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专项目标考核,对为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影响全市创建工作大局的予以通报。(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