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3日 内江举行“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6:0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周海波)2016年6月3日,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将在内江如期举行。与往年相比,本届节会不仅规模更大、活动更多,而且更加突出群众参与度,届时广大市民将享受一场好看又好耍的精彩文化盛宴。

内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以其名字命名的“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此前已成功举办六届。而本次活动将紧扣“欢乐、务实、安全、合规”基调,着力突显“群众化、民俗化、品牌化”。

亮点一: 阵容强大 节目精彩纷呈

与往年一样,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的重头戏是开幕式暨龙舟决赛。主观礼区文艺表演舞台更大,面积增至1800平方米左右,观众座席也比往年大大增加。

开幕式上,部分文艺家将秉承“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宗旨,表演精彩的节目,与民同乐、共庆端午。除了传统歌舞外,“百人啦啦操”、“百人大合唱”、“百人广场舞”、“百人武术表演”、“百人拉丁舞”、“百人拉歌”等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武术表演中还融入了书画元素,这也是“大千故里、书画之乡”的重要体现。其次,在“百人大合唱”中,50名小学生将分别绘图,最后拼成一副完整图画。

亮点二:低碳环保 21根桁架立体字作主背景

相比往年,今年的龙舟节,在舞台和看台上又有哪些不一样呢?5月23日,记者在甜城湖畔看到,蓝色的彩钢板已将龙舟节筹备项目施工现场防护起来,确保安全施工。远处,正在甜城湖中训练的龙舟队传来鼓声阵阵。

从工人通道进入项目施工现场,就看到舞台和看台已初具雏形。红黄蓝三色的座椅、清水模板、钢材等用于搭建舞台和看台的材料整齐堆放在施工现场。切割、搭建、焊接,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有序进行着各自的工作。 本届龙舟节,为了让更多的内江市民现场观看精彩的龙舟比赛和文艺表演,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看台的座位数比往年增加了1000余个。

记者了解到,龙舟节舞台和看台搭建所选择的大部分材料,均是低碳环保可以重复利用的材料。龙舟节舞台和看台搭建所选择的钢材、观众席的座椅,均可以回收再利 用。“搭建中使用的钢材,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重复使用多年,而观众席的座椅,选用的是塑料座椅,这种座椅至少可以重复使用10年以上。”负责人说,龙舟节的举办一直秉承着喜庆而又不奢华、大气而又不浪费的喜庆祥和、低碳环保理念。

除此之外,为了保护甜城湖龙舟节观礼区的植被,今年在龙舟节的主背景方面也有很大改变。今年的主背景首次采用了21根桁架立体字的方式,效果既大气又喜庆。

亮点三:保留传统活动 新增趣味游戏

如果说开幕式、龙舟比赛等是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固有的传统活动,在端午前后举办的本土活动更是丰富多彩。

活动一:全国篆刻名家邀请展暨省书法家协会篆刻研讨会

地 点:张大千美术馆

内 容:全国篆刻名家作品展;省篆刻艺术研讨会;四川名家篆刻大千故里主题篆刻赛;内江书法篆刻作品展;省书协(川南片区·内江)篆刻艺术创作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二:第十二届甜城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甜城网络美食文化节

地 点:全市餐饮企业(店)、大千园广场

内 容:甜城特色菜品、小吃展销;甜城厨男PK赛决赛

活动三:“话乡情、谋发展”返乡创业恳谈会

地 点:内江经开区、内江规划展览馆、内江万达嘉华酒店

内 容:组织企业家参观内江经开区和内江规划展览馆,举办“内江市‘话乡情、谋发展’返乡创业恳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