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视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09:47: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加大整改力度 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环保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综合督查反馈的61个突出环境问题,内江整改情况如何?能否如期完成整改任务?5月23日,市政协主席李发强率队深入到史家镇污水处理厂、同心印染厂等5个环境问题整改现场视察整改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何兵、尤再平、魏红锋、杨忠参加。

在史家镇污水处理厂,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在同心印染厂,偌大的厂房已空无一人,印染设备布满了灰尘;在合力路通沥混公司,粉尘已不见踪影,过去的燃煤锅炉已进行了改造……一个个突出环境问题正在逐步被整改。“整改项目投资多少?”“整改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整改项目进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专题协商会上,市环保局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去年,环保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我市进行了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反馈了61个环境突出问题,要求我市限期进行整改。截至目前,61个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29个。

视察组认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任重而道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围绕整改目标、整改任务,加大整改力度,对进展不好的整改项目,要做好协调工作,加强督查;对不能按期完成的整改项目,要找准原因,做好研判工作方案;对已经完成的整改项目,要加强跟踪督查,防止死灰复燃。同时要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环境执法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惩破坏环境的行为;各级政府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责任主体的法律意识,营造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田文平在会上作表态讲话。(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