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综合视察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09:31: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强化科学技术支撑 改善农业生产环境

建设万亩产业示范片,是我市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5月24日,市政协主席李发强率队前往隆昌县迎祥镇水龙村核桃产业基地、东兴区三烈乡芋河村蚕桑产业基地,视察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尤再平、杨忠参加。

水龙村地理位置偏高,土地多田少,水资源贫乏,属于基础设施薄弱的贫困地区。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核桃、油茶种植业,农民年均增收约1.8万元。走进成片的核桃林,枝繁叶茂的核桃树上挂满了绿油油的核桃果。“这些核桃长势不错!”视察组一边听介绍,一边深入核桃林,察看核桃生长情况,并对水龙村发展核桃产业采取的“龙头企业+专业户+农户”的运作模式表示肯定。

芋河村把蚕桑产业作为优势特色产业,采取土地流转、结对帮扶等措施,扩大贫困户的桑树种植面积,以增加养蚕数量。“养蚕的成本有多少?”“收入的渠道有哪些?”蚕农是否通过栽桑养蚕增收,成为视察组最关心的问题。得知蚕农一年的养蚕收入有两三万元时,视察组点头称赞。

“建设万亩产业示范片,重点在于‘示范’二字。”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产业示范片的认识,在农业科学技术、产业链条完整性、农产品深度开发、经营体制实用性、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产业示范片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切实解决交通、水源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示范片建设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副市长田文平参加座谈会。(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