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宾到隆昌县指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07:58: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严格选举程序 确保选举公开公平公正

王宾到隆昌县指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5月26日,是隆昌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深入到隆昌县部分选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舒先明参加。

早上8点过,天下着雨。距离选举还有近半个小时,但隆昌县光照村、光灿村、星星村的村民们已经打着雨伞来到了金鹅街道县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选区选举大会现场。大家陆续坐下后,秩序井然地等待选举正式开始。记者看到,大会现场设有两个秘密写票处,以保证选民在投票时能够独立自主、不受外界干涉、自由表达选择意愿。

9点20分,在金鹅街道桂花园社区,社区居民们也早早地打着伞来到了会场。在主持人宣读了选民填写选票程序、注意事项,监票人、计票人现场检查票箱后,选举正式开始。选民们填写完选票后,依次将选票投入到投票箱中。

据了解,隆昌县对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按照法定程序和统一安排部署,分别开展了准备和宣传动员、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选民登记和资格审查、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等工作。当天,全县共有65万多名选民参加选举,选举将产生隆昌县第十六届县人大代表269人,镇人大代表1104人。据悉,部分选区还针对行动不便的选民设立了若干个流动票箱,以方便他们投票。

通过现场了解,王宾对隆昌县精心组织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要求隆昌县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确保选举公开、公平、公正,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