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09:44: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今年,内江将启动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全市范围内寻找60个有创意的公益项目,通过集中展示交流、资源整合、合作共享的形式,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精准化。5月27日,记者从内江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获得这一信息。

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其他领域等9大类。

大赛主要包括项目申报和集中评审、资源推介和展会交流、奖项设置和激励保障、成果转化与项目培育等四项内容,无论是团组织、社会组织还是草根群体,均可参与。目的是将志愿服务组织、企业、专业基金会联合起来,实现资源优化组合、保证志愿服务高度契合发展所需。

在当天的培训班上,内江邀请专家学者对来自县(区)团委、市直各团组织、社会组织、部分高校的80余人进行了培训。专家学者采取理论研习、案例解析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志愿服务项目设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解读。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紧贴全市志愿服务发展实际,课程内容新颖丰富,为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志愿服务项目设计、管理、运营知识,可以更加有效地提高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