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力促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09:59: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洪磊  

严格落实“三重监督”机制

为强力推进依法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我市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三重监督”机制,强化行权平台工作监督,力促行权平台工作顺利开展。

“明责、晒权、建机制”,强化行权部门即时监督。明确行权平台工作和行权平台监督工作责任分工,每项工作设置专职人员负责,保障办公电脑,确保运行、监督同安排齐开展;将所有行权事项进行网上录入,积极晒权,做到权力实时运用与网上录入同步,发生一起录入一起,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日台账、季报告工作机制,对行权监察平台进行每日巡查并做好记录形成工作台账,切实加强部门实时监督作用,每季度将当季的行权平台运行情况、预警报警信息及处理情况、相关工作问题形成情况报告报市纪委监察局。

“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强化行权管理部门跟踪监督。每月对全市行权平台工作和行权监察情况进行通报,点名道姓指出落后单位,强化各行权单位工作责任感;每季度组织5个督查小组对全市各级行权部门行权平台工作进行督查,比对、查看线下工作台账和网上平台录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将相关典型问题在全市工作推进会议上进行通报;将行权平台运行工作纳入了市政府对各级行权单位的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将对工作推进不力、办件录入未按要求的单位扣除相应分值。

“日巡查、季函询、严问责”,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建章立制,实施全过程监督,切实延伸纪检监察监督触角。建立每日巡查制,明确专人负责监察平台监督管理工作,坚持对监察平台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预警报警情况第一时间督促行权单位进行处理,并形成工作台账;建立季度函询制,依据全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每月情况通报,对一个季度中连续排名靠后、行权事项多、办件录入少、预警报警率高的单位进行函询,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及时摸排核实处理。今年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对行权部门进行电话通知整改100余次,开展督查督导70余次,约谈行权部门17个;市纪委监察局分别对一个县、两个市级部门进行了函询,收到问题整改情况反馈3份,内江市行权平台运行工作明显好转。(邓洪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