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调研内江水库防汛工作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09:51: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市领导调研内江水库防汛工作情况

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我市天气形势比较复杂,可能出现极端天气。为有效防治洪涝灾害等问题,5月31日,副市长田文平率队实地调研我市水库防汛工作情况。

“防汛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制定和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田文平一行先后前往东兴区松林水库、团结水库,对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座水库,田文平都对水库的库容、水面占地面积、水库船只管理、防汛设备及供水系统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在检查完毕后,田文平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今年与往年相比,降雨量会明显增加,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田文平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防汛形势,从严从实落实责任措施,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避灾自救能力;对汛期值班工作要进行定期抽查、检查,并对值班情况进行通报;对水库、河流等水域加强巡查、检查,对河流船只要进行规范管理;积极落实好应急预案,开展好安全演练,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