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统计系统召开统计工作规范化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09:35: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内江开展统计工作规范化培训

严把数据审核 推进规范化建设

6月1日,内江统计系统召开统计工作规范化培训会。

会议结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资质以内房地产、建筑业,规模以上服务业(简称“四上”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四上”企业的基础工作、报表操作、报送流程、报送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和讲解。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统计工作“四条红线”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纪律监督、守纪意识、自我监督,坚持程序合法、操作规范,严把数据报送审核关,守住统计工作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迅速转变角色思路,切实梳理出统计部门及统计工作重点,守住统计底线、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统计管理、创新工作方法、搞好协调对接、提升服务水平;要切实抓住“四上”企业规范化建设这个“牛鼻子”,全面推进县乡统计机构、企业和部门的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树立“真诚统计、服务内江”的理念,按照国家统计局“三新”统计工作的要求,狠抓统计保障、统计调查、统计管理、统计服务以及统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推进整个统计工作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全面真实反映内江经济发展成果。(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