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话乡情·谋发展”返乡创业恳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09:25: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共话家乡情谊 共谋合作发展

恳谈会现场 张雷 摄

在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当天——6月3日,内江举行“话乡情· 谋发展”返乡创业恳谈会,部分已在内江投资和拟在内江投资的企业家60余人共聚一堂,畅谈内江发展机遇,寻求返乡创业机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致辞;市政府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市政府副市长田文平、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出席会议。

去年,内江在全省率先启动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致力实现由“劳务输出大市”向“返乡创业先行市”转变。从今年开始,内江每年安排1.4亿元专项资金,大力支持返乡创业。广大乡友带着对内江的深厚感情,采取宣传推介、投资兴业等方式,积极支持内江发展,推动内江返乡创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内江实现返乡创业签约项目56个、投资总额近300亿元,推动内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借助龙舟节这一文化平台,系列经贸活动也成为历届龙舟节的亮点。内江充分利用此次投资促进活动平台,通过组织企业家观看龙舟节开幕式、举办恳谈会、实地参观考察、开展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突出洽谈意向针对性,增强合作实效,与来自各地的川商开展交流,共话家乡情谊、共谋合作发展。

方存好在致辞时向在外的家乡朋友介绍了返乡创业工作成效,向广大客商表达了内江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的决心和信心,介绍了返乡创业的良好机遇和前景,并向广大乡友发出返乡创业的诚挚邀请,恳请乡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内江,为内江发展牵线搭桥、出力献策。

回乡创业正当时。会上,内江京塑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勇、四川万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利华、陕西万泰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佘定君、四川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梦等企业家发言,肯定了内江发展成效,表达了支持内江发展的愿望,并积极为内江发展建言献策。

为抓住众多知名企业家回乡的难得机遇,各县(区)抓住各种机会,纷纷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进行对接,在制造业、新材料、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入洽谈合作项目,初步达成大自然康养项目、稻油轮作全程机械化项目、年产80万套汽摩零部件项目、食用油精深加工及物流仓储项目、1000万件汽车塑料配件和2000万平方米防锈因子包装膜项目、年产80万套汽摩零部件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高分子光学材料产业化项目、微生物循环农业项目、模具产业园项目等近30个投资合作意向。(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