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突出重点 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高效智力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07:48: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先波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突出重点 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高效智力服务

8月1日、2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先后两次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对治蜀兴川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为内江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绿色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下半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下半年,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要围绕智力服务抓落实。当前,要按照市委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制定具体流程,认真起草市第七次党代会相关文稿。同时,要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总体目标,围绕“一带一轴一区”发展格局,遵循发展规律,认真研究拓展发展新空间、构筑发展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能,主动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高效智力服务。二要围绕改革推进抓落实。认真履行“抓总协调、精准督察、先锋培塑、经验推广”职能,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和改革任务推进力度,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突出内江特色,全力抓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着力协调解决推进改革落实中的各种问题,真正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使改革方案真正落地生根,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深入挖掘基层改革创新经验成果,反映基层改革经验,在全社会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三要提升队伍素质抓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发展。组织开展以“素质提升”为主题的各项培训活动,着力打造“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干部队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做到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打造作风硬、业务强、素质高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系列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系统、全面做好政研及改革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标准、要求坚决执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建言献策。(钟先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