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6 07:52: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8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田文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易地扶贫搬迁在我市首次实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立说立干、立足实际,抓紧操作层面具体问题研究,按照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切实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8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12月底前完成安置住房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和经办人员要加强政策学习,准确把握对象识别、建房标准等政策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要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规定和协议约定,确保资金使用依法合规。要整合各类涉农资金,统筹后扶措施,促进搬迁群众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各县(区)“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工作要亲自指导、亲自把关;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切实抓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要落实部门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工作。要加强监督考核,层层传导压力。要充分发挥乡镇党委、政府和农村基层组织的作用,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项目落地、资金安全、群众受益。要切实加强各类资金的监管,确保廉洁搬迁。(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