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直机关:“1233”举措 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8:00: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申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内江市直机关采取“1233”举措,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着力依托“一项”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编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刊)》2000册,会同市纪委编发《内江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知识读本》2000册,指导全市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组织市直机关78个单位10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市“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确保学习全覆盖;组队参加全省机关“清廉家风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在市直机关营造了学党规、守党纪的浓厚氛围。

着力打造“两个品牌”。开展内江市机关党建品牌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出台《内江市“廉政文化进机关”品牌创建评估标准(试行)》,指导市民政局、市质监局分别开展“党务公开”“服务民生”机关党建品牌示范单位和市级“廉政风险防控”示范点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的机关廉政文化示范品牌,进一步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

着力加强“三色教育”。深入开展红色传统教育、黑色警示教育、绿色宗旨教育,创新实施反腐倡廉“六个一”活动,采取举办“廉政清风行”主题读书征文比赛、选登违纪反面典型案例、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和到“帮带”活动联系村走访慰问等形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着力深化“三进”活动。制发《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的通知》,9~10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机关单位、“双报到”所在的社区和“双联” “帮带”所联系的村,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三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群众满意度,提升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全省的排位。(钟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