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加强分类指导 保障职工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9:16: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加强分类指导 保障职工权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建设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副主任张长安、郑建鸣、刘英参加。

视察组先后前往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内江经开区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通过看现场、观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建设情况。

工资集体协商是职工方与企业或企业代表组织就工资分配制度、工资分配形式、工资水平及其调整幅度等事项进行集体协商,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行为。

近年来,我市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建立了以“考评定级、分类管理、协调联动、规范运行、社会评价、结果运用”六大机制为基础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体系建设的分类指导;要把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逐步纳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约束企业,保障职工权益;要兼顾企业发展,引导职工理解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效果。

副市长陈朗陪同视察。(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