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3 09:23: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王宾出席

8月12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宣读了省人大关于内江市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宾强调,全面贯彻实施修改后的立法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立法权的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任务,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重要抓手,与会人员要坚持依法立法、民主立法和科学立法,牢固树立符合立法法要求的正确立法理念。

就如何积极稳妥推进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王宾要求与会人员要坚持法制统一,确保地方性法规与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协调统一;要牢牢把握自身定位和立法权限范围,兼顾立法需求和立法能力,始终坚持正确的立法方向;要加强对立法工作人员的培训,逐步提高立法工作人员的立法理论和立法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大力提高立法工作服务“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效能和水平,为法治内江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郑建鸣、刘英,秘书长舒先明及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高术及市人大法制委员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