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极谋发展 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0 09:48: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王宾到联系点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16日、17日、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率督导组赴联系点——隆昌县圣灯镇大桥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炙热骄阳,热情似火。在3天时间里,王宾带队分组深入到78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主要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情况。

“请问您享受到帮扶单位给予的帮助了吗?”“您在摆脱贫困方面有没有自己的计划?”督导组工作人员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里,都会按调查表一项一项登记精准扶贫的落实情况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

通过在大桥村3天的入户走访,看见许多贫困户的门前院坝内晒满了玉米、谷子,田间地头有长势良好的甘蔗、地瓜,看到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正在慢慢得到改善,王宾一行感到非常欣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宾听取了大桥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农技员等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王宾对大桥村贫困群众脱贫愿望强烈、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脱贫措施有力可行给予充分肯定。

王宾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继续落实好“五个一”、“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政策,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标准,积极做好政策性扶贫工作;要认真梳理、落实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让群众种植的粮食、经济作物能尽快运输出去,增加收益;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提振精气神,坚定脱贫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积极谋发展,争取早日脱贫。(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