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7:50: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竞赛现场

8月23日一大早,市中区白马中心卫生院的护士长郑娟再次回到毕业已经20多年的母校——内江医科学校,参加由市卫计委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内江市2016年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与郑娟一样,当天共有来自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的54名卫生人员参加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设全科医疗城市组、全科医疗农村组、社区护理组和团队组四个组别,考试形式包括理论知识笔试、知识抢答、技能操作,其中技能操作又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外科换药、密闭式静脉输液、肌肉注射、居民健康档案建立等内容。

“这是我从事护理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竞赛活动,理论答题感觉还行,不过技能操作时有些紧张。”竞赛结束后,郑娟自我评价道。在现场,不少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竞赛收获颇多,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还存在的一些差距,今后更要加强自我学习,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为病人开展优质服务。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竞赛,旨在通过以练促学、以学促优,充分展示基层卫生人员的职业风采,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基层首诊综合服务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内江经开区获得知识竞答团队一等奖;威远县新店中心卫生院获得全科团队一等奖;市中区玉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钟群、市中区朝阳镇卫生院的雷家朝、市中区白马中心卫生院的郑娟,分别获得全科医疗城市组、全科医疗农村组、社区护理组一等奖。此外,大赛还颁发了六个单项奖。(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